夏日避暑的最佳選擇~遮光窗簾

夏日避暑的最佳選擇~遮光窗簾

三種性質不同的遮光窗簾布

三明治遮光窗簾

三明治布是目前最常應用在生活中的窗簾布,在表布及底布中間夾織黑紗,表布上做單色壓花或凸起的花紋,或者在表布直接做色彩繽紛的印花。遮光程度看底色深淺,從75%-95%都有,三明治布在室內不開燈、窗簾全拉上的情況,已能讓室內呈現黑暗的狀態,比較例外的情例如:路燈的高度剛好在窗外,或是房間正西曬、使用者對於光線的敏感度較高,三明治遮光窗簾可能會讓使用者感覺光影被擋在室外,遮光程度就須視現場及使用習慣來判定。

三明治遮光窗簾三明治遮光窗簾

100%遮光窗簾

過往室內要達到百分百遮光,必須倚賴窗簾製作時,將三明治布車在一起,或是在窗簾布後多車一層類似遮陽傘上塗有銀漆的防光布,使用一陣子後,多半會因為重量太重、或是防光布的銀漆部份,不適合過水扭拉,所以積塵不易清洗清潔,新的技術將背膠布做得更加柔軟輕盈,即使光源直照100%遮光窗簾布,也能完美的將光線擋在室外,是對睡眠品質有高需求朋友的福音。

百分百全遮光窗簾百分百全遮光窗簾

織錦遮光窗簾

常見的布樣是表布上以刺繡、電繡交織出不同花紋,除了運用在窗簾上外,也可運用在沙發抱枕、桌巾、桌布裝飾上,織錦遮光窗簾布,遮光效果大約在50%左右,花紋變化較壓花多樣,刺繡電繡花紋多半風格也較奢華,使用上能清楚明確的分辨白天及晚上。

織錦遮光窗簾

遮光窗簾的功能性

提升冷暖房效率,節能省電

每個人對於睡眠環境的要求不太一樣,保持室內全黑及一定要開小夜燈的朋友大約一半一半,三明治遮光窗簾及100%全遮光窗簾,都能有效的遮蔽室外光線,早晨不會被一早的日光提早喚醒,住在低樓層的朋友也不會被路燈或是經過來往的車燈影響睡眠,能夠一夜好眠睡飽飽。

錦遮光窗簾的遮光率大概在35-50%,有保護隱私的功能,也能讓陽光溫柔的灑進室內,特別適合喜歡早上沐浴在陽光中、跟著天色開始一天的朋友們使用。

百分百全遮光窗簾

改善睡眠品質

夏天到了,城市裡在左右鄰居都把冷氣打開,開門開窗也感受得到悶熱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忍得住不要開空調,遮光窗簾最卓越的優點有效遮蔽光線,也能有效維持室內溫度,提高冷暖房效率,不只在夏天能減少高溫流入室內,冬天也能幫助維持室內溫暖。

建議白天出門時將會西曬的房間窗簾拉上,減少室外熱空氣進到室內,待下班回到家時,冷氣能更快速的達到期望室溫,達到節能省電。夜間如果設定自動關機,配合循環扇也能延緩室內回溫,不影響睡眠。室內亦可使用三明治遮光窗簾及100%全遮光窗簾來區隔空間,讓冷房效率更好哦。

三明治遮光窗簾

【維格傢飾館】提供雙北地區客戶免費到府丈量估價的服務,服務項目包含:窗簾、塑膠地磚、壁紙、塑膠折疊拉門,40年經驗傳承、二代10年用心經營,專業建議、精緻施工安裝,其他地區亦有提供訂製窗簾、材料零售服務,歡迎加入官方line@thh5966e,或來電:0975-596186,專案經理-陳小姐。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chenkueiyu107的大頭照
chenkueiyu107

作者尚未有簡介

雙北地區免費估價 聯絡/諮詢方法

【維格傢飾館】提供雙北地區客戶免費到府丈量估價的服務,
服務項目包含:窗簾、塑膠地磚、壁紙、塑膠折疊拉門, 40年經驗傳承、二代10年用心經營,專業建議、精緻施工安裝, 其他地區亦有提供訂製窗簾、材料零售服務, 歡迎加入官方LINE@:@thh5966e (點擊加入)

聯絡電話:0975-596-186 (點擊撥打)|專案經理-陳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