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推薦百百款,來看看各種型式的遮光窗簾各有什麼不同?

各種窗簾推薦,常常看得眼花撩亂,有哪些型式可以看這篇哦~

室內裝修的最後一個步驟,通常是為室內增加軟件,為室內增添柔和溫馨的氣氛,各種型態的遮光窗簾,除了改變裝潢氛圍外,最重要的還是它們的功能性,但坊間有各種型態的窗簾,它們有什麼不同呢? 這裡來用圖解會比較清楚哦~~

傳統型式的遮光窗簾

一般傳統型式的窗簾布,還分為具遮蔽作用但不遮光的緹花布,夾黑紗在內層、用以阻擋光線的三明治布,以及百分百窗簾布。

傳統型式遮光窗簾

緹花遮光窗簾

就是在製作時,以經線、緯線交錯組成各式凹凸花紋,有些是將紗線染後,再交織不同色彩紗線成為面料,可按設計織出平面花樣,也能織造出立體結構,讓整體質感更加高貴。布料有分為純棉緹花及混紡緹花。

緹花布的遮光效果大約只在50-70%,布料輕薄質地柔軟,適合喜歡自然光線透進室內,但又需要保持穩私空間的朋友。

緹花遮光窗簾

緹花遮光窗簾

三明治遮光窗簾

三明治遮光窗簾布,顧名思義就是在上下兩層混紡布料中間夾織進黑紗,其布質較緹花布厚,但遮光率能達到85-99%,除了能隔絕光源,也能幫助隔絕內外空氣溫度對流,有效保持室內冷暖房效果。

有些朋友在睡眠時,只要有一絲光線都會影響睡眠品質,故幾年前流行將兩層三明治布車在一起,以追求兩層效果,達到100%的遮光效果,但缺點是在拆洗窗簾時,會有在做重訓的感覺(笑~),一般尺寸較小的遮光窗簾可用家用洗衣機清洗,但尺寸較大的遮光窗簾就千萬別考驗洗衣機的軸心,還是送給專業乾洗比較方便。

三明治遮光窗簾

三明治遮光窗簾


百分百遮光窗簾布

最新的製布技術,是將在布料上做特殊四層塗膠處理的百分百遮光窗簾布與傳統植絨背膠布的差別,在於布質的觸感柔軟、垂墜度佳、重量更輕表面可直接印花,不會因黑紗夾底而影響表布花色,其功能性除了能夠100%遮光,還能幫助隔絕室內外空氣流通,有效保持冷暖房效果、對抗紫外線吸音以及防潑水、防塵,是目前市場上,功能最齊全的遮光窗簾布,十分受到消費者及設計師的青睞。

百分百五合一遮光窗簾

紗簾

窗紗的作用主要是隔絕室外直接看穿室內,實際沒有遮光或遮蔽的效果,但因為有種矇矓的美感,也能幫室內裝潢增添浪漫的氣氛,因此在不想被外界直接觀察室內活動,又想享受陽光沐浴的情況下,紗簾會是你很好的選擇。

無接縫紗

無接縫紗是紗的高度固定在270-280公分,材料尺寸以寬度為計算單位,少了垂直接縫,整件窗簾一體成形,視覺上更為美觀。無接縫紗的密度較鬆,透視度較高,表面有些會搭配線條、花朵或圖騰等刺繡處理,讓紗簾呈現不同的美感與風格。

無接縫紗

五尺紗

和一般窗簾布一樣,幅寬在145-150公分之間,透視度與遮蔽度介於無接縫紗和緹花布之間,除了可用電繡、刺繡做表面花紋,也可印製花紋、卡通圖案,遮光效果只有約20-30%左右,但質地輕柔,遮蔽度高,如窗外棟距夠寬,不會近距離直視到遠處鄰居家中,本身也喜歡沐浴在自然光線中的朋友,單裝設不透明五尺紗也是很好的窗簾選擇。

五尺印花紗

紗簾


調光簾

調光簾也被稱作斑馬簾,這種型式的遮光窗簾採循環式的布片收放,利用PVC布與網紗的交叉,來調節視野範圍以及光線進入的程度。優點是要遮蔽多少視野可自己控制,既可達到保障穩私,也可以控制光源。

但如果希望室內能夠達到70%以上的遮光率,調光簾就不是適合的選項,畢竟它的主要優點就可自己調光,每一道光與網紗之間,會有橫軸直徑的距離難免會有些光線透進,但很適合書房、辦公室、商業空間這樣需要精神奕奕的空間。

窗簾推薦-調光簾

蜂巢簾

也有人稱它作 風琴簾,結構呈現六角柱狀,像蜂巢也像手風琴而得名,利用特殊的蜂巢結構將室外空氣隔離,幫助冷暖房維持溫度達到節能節電的效果,對於容易西曬的居家或商業空間,能提供更好的溫控選擇。另外蜂巢結構能延緩聲波的傳遞,

且因蜂巢簾的材質屬纖薄的特製聚脂纖維,表面經過特殊處理,抗塵好清潔;另有結構內層附有抗UV、過濾紫外線材質,更能達到遮光隔熱的目的。

現有的蜂巢簾型式分為單式、循環式、無拉式幾種不同於布簾或捲簾的地方是,蜂巢簾的遮蔽循環可上可下可中間,完全視需求可自行調整遮蔽的位置,在有寒冷冬天的歐美地區,蜂巢簾是許多家庭的抗寒首選。

蜂巢簾01

蜂巢簾

【維格傢飾館】提供雙北地區客戶免費到府丈量估價的服務,服務項目包含:窗簾、塑膠地磚、壁紙、塑膠折疊拉門,40年經驗傳承、二代10年用心經營,專業建議、精緻施工安裝,其他地區亦有提供訂製窗簾、材料零售服務,歡迎加入官方line@thh5966e,或點選下列連結加入好友https://reurl.cc/OVn1a3

聯絡電話:0975-596186,專案經理-陳小姐。

你也會喜歡的文章
jason71821的大頭照
jason71821

作者尚未有簡介

雙北地區免費估價 聯絡/諮詢方法

【維格傢飾館】提供雙北地區客戶免費到府丈量估價的服務,
服務項目包含:窗簾、塑膠地磚、壁紙、塑膠折疊拉門, 40年經驗傳承、二代10年用心經營,專業建議、精緻施工安裝, 其他地區亦有提供訂製窗簾、材料零售服務, 歡迎加入官方LINE@:@thh5966e (點擊加入)

聯絡電話:0975-596-186 (點擊撥打)|專案經理-陳小姐。

留言